close

這是繼「八美圖」( [2002] 8 Women )後,第二部我從前面三分之一開始就淚流滿面到最後的一部電影。
  

我們都怕老,精準的說,我們都怕了年邁的身體、心裡的風霜,層層疊疊的將我們的心刻了又挖,挖了又刻,然後,我們就在也沒有存在於生命中的新鮮感和動力。
我不是什麼影評,我不評論。
我是看電影的人,我負責被電影感動。

當桐伯開心地介紹他的制服工廠,口沫橫飛地講著如何從3人小工場變成現在的百人規模。然後走回客廳,靜脈且不發一語地看著顧家有成的老婆的遺照。
當人前開心的另外一位爺爺,淡定地講述他從軍打仗,來不及回家奔喪,到了家裡,已經人事全非,然後掩面一句話都不能再講。

生命的刻痕,總是那麼精準。
沿著皺紋留下的淚和揚起的笑,都比臉皮光滑的我們更有張力、更有說服力。

「怕只怕還沒騎上去,我們都老了」
我放任臉上的淚水,閉上眼盡情流下,先行體會那些生命的刻痕。

  
喜歡就去看看吧,這真的是部好片。

arrow
arrow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