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心得文,之所以會寫下這篇,單純只是左拉個人一路替人占卜、教課後淺短的小小感想。

最近坊間開始出現一些針對命理、占卜這行業所出版的相關書籍,淺顯易懂且直白地說出了這一個行業(?)的一些箇中精要 : 包括到底怎麼樣的命理師、占卜師才叫有料? 或是什麼樣的命理師、占卜師說的話大概只能當個參考.....等一類的內容。
老實說我蠻高興終於有同業願意出這樣的書籍,直言不諱且一語中的。這些書籍有個共同的精神 (也是左拉個人相當贊同),用我自己常常在占卜時對別人說的話說出來,那就是 : 「你的人生,還是要你自己負責。」

坦白說,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命理 / 占卜業早已不在像過往那般祕而不宣,很多人都可以自己拿著自己的出生年月日,在網路上、書籍上,迅速確實地排列出自己的星盤組合、紫微命盤、八字,或是去一趟書局,你可以帶回一副自己喜歡的塔羅牌和「第一次學牌就上手」(大誤)之類的書籍,然後開始自學塔羅牌基礎,開心地打算幫自己未來一週運勢、感情運勢來作個神奇的預測...

可以被邏輯化、歸納演繹整理的學問,都會變成一種科學,算命也是。算命的方法可以學習,透過命理來看事情,就好像我們可以偷偷把生活預先快轉(或是倒帶),來增加一點點生命時間歷程的可見度,可是,命理師和占卜者都是人,不是神,那可以窺視的一點點未來是怎麼形成的?其實還是透過你自己的個性、生活經歷、未知的變因(因果也可以)......慢慢累積而成的。如果想改運、開運、補運,都是基於你現有生活上的各種基礎來作個微調,如果命理占卜可以完全扭轉人生,麻雀翻身鳳凰,我想,也是因為你的命夠好。
那些又補又開又改的,都只是一種工具(而且要的確真的有功力),如果你本身慘度是80分,那麼或許透過某個老師、方法,可以幫你少慘個20分,但如果你原本的慘度只有20分,一樣的方法下,咦?你不慘了。

身為命理/占卜師(甚至心理諮商我想可能也是),我們無法異口同聲的說,我一定會幫你到底,幫你到好,我們胸懷大志,希望幫助所有可以被幫助的苦海眾生。
命理/占卜師應該要做的是,讓「自己」不要那麼前面,後退一點,讓自己成為因緣下,讓你變得更好的工具、方法、管道....不管怎麼樣,我們都不應該太過強調為了想幫人而幫人的自我滿足慾望,相反地,正因為因緣和你自身的改變決心,我們才有站在這裡的價值。

方法可以學,直覺、心態、天分,這些很抱歉,我必須老實說,不完全光靠後天努力可以學成。我身邊有許多花了費用、時間或是用力去想要什麼「開天眼」、「要通」...之類的朋友或是案例,在我淺短的認知中,之所以可以「打開」,也是單純因為你有這個天分可以開、可以通,只是正巧碰上了該開啓的這個因緣(助力)罷了。過度的執著於自己有或沒有的工具,都會走偏,變成一種知識障,或是其它的心靈阻力。
是否有這樣的能力,我覺得不代表一個人的價值,也沒有好與不好的分別,一切皆有定數,該你的就是你的,不該你的也不會是你的,再說,命理 / 占卜師也是一種職業,行行有抱怨,有時候就連我自己,也會有我的挫折與困難(而且很多),有時我也很羨慕那些能夠在家無憂無慮涼涼當個貴婦 / 貴族,畢竟我就沒有這樣的條件,而且,有誰不想呢?(笑)

當然,人已經ㄧ半在這個行業中的我,還是老話一句: 「你的人生,還是要你自己負責,你的人生,有你專屬的藍圖,我們只能幫你讓路走的更順更無憂,但沒辦法帶你走上不屬於你的那條路。」
連佛都只渡有緣人,那麼渺小的我們,能力有限,不企外求,只盼望一切順利、平安、喜樂。


回頭一看,感謝那些曾經來找過我談心事、占卜、上課的朋友們,因為有你們,我的這項天分和技能才能被放在對的位置上。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我也會一如始終地對自己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