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左拉熟悉的朋友、客人就會知道
2013年底,左拉好不容易成立起了個人工作室「身心食寮」
顧名思義嘛~就是透過左拉和Sam老師的「身心」溝通、占卜、NLP課程服務....等以外
當然也要有「美食」來「療癒」我們的五臟廟和味覺感受啦!
( 其實當初根本就是自己愛吃美食,所以邀請美女主廚Anita一起來跟我們成立工作室喔!)

雖然工作室開張不久,但是既然來到了新舊年交接之際,怎麼可以沒有尾牙!!!!  (敲碗)
於是Anita聽到了我們胃和口水的心聲~在昨天舉辦了身心食寮的小尾牙喔!
除了我們三個老師自己吃吃喝喝以外,也邀請了好友來共襄盛舉,
大家昨天都吃到攤平在客廳裡才願意離開啊~!

由於是工作室小尾牙,於是我們昨天移師到Anita自己家,享受一下屬於三位老師自己的歡聚時光~
當然,如果大家看到菜單上有喜歡的菜色,在身心食寮也是吃的到的喔!
只要事先預約日期跟菜色就可以了,也可以跟Anita溝通,將菜色作微調!!

前言到此,左拉就來分享昨天尾牙的菜單了!


第一道 : 娃娃菜燴刺參
年節將至,一來就下重本,居然出現了現在過年期間正在瘋狂漲價的刺參 (冷汗)
簡直涕淚滿面XDDD

這道菜裡面有香菇、蹄筋、刺參、小章魚、 豌豆...等食材,山珍海味都有了。
然後用很能吸湯汁的娃娃菜墊底,開始一直燉啊燉~
燉到食材的美味高湯都出現為止,刺參跟蹄筋燉完都有一種「充滿膠原蛋白」的感覺,完美!索引  
底下負責吸湯的娃娃菜很盡責的吸飽高湯,愛吃青菜的我簡直無法抗拒,

我對不起昨天來的其他朋友....因為我的座位離它最近
娃娃菜相當有可能「都在」我的胃裡 XDDD

PhotoGrid_2014-01-09_10_06_43  

第二道 : 清炒豆苗蝦仁百合
顧名思義,就是有豆苗、鮮蝦仁、百合這些材料,然後呢....用鵝油清炒,
大家在外面應該很少吃到用鵝油炒的青菜,
( 應該也很少在外面一般餐廳吃到鵝油吧?除非買回家自己料理 )
其實鵝油炒青菜很對味喔!
不膩又有特殊清香,而且很健康,不是調和油。
另外偷偷告訴大家Anita老師教我的 (取自Anita老師 FB)
鵝油的不飽和脂肪酸相當高,其比例接近於橄欖油,且抗氧化性極高。每隻鵝能用來提煉成鵝油的,只有兩塊純脂肪,取自鵝腹部兩塊純白色脂肪,將其洗淨瀝乾後,純手工慢火精煉萃取!常溫下,鵝油會自然沉澱,呈檸檬色。冷藏下,鵝油則轉為純淨的乳白色。
原來鵝油的由來是這樣喔!
掰了胃,我無法抗拒清脆的豆苗跟甜甜的百合啊 Q_Q
搭上正新鮮的蝦仁就很ok,兼顧口感跟鮮度 !

PhotoGrid_2014-01-09_10_09_42  
第三道 : 三杯猴頭菇
一來,我的座位離這道菜也很近,
但我還是真的無法跟你解釋為什麼我幾乎快把這盤菜掃光  ( 那其他人到底要吃啥?XD)
辣椒、麻油、九層塔、猴頭菇、薑片、小油泡、黑木耳大家各司其職,
香料發威,散發「三杯」料理類獨有的香氣,
然後猴頭菇跟小油泡負責吸飽湯汁,辣辣香香,
黑木耳清脆,咬起來相當有fu
那我手上拿好一碗白飯剛剛好是不是!
PhotoGrid_2014-01-09_10_15_47  
第四道 : 節瓜鴨胸
這種名字聽起來應該會出現在法國餐廳裡的狠角色出現在尾牙理我實在覺得人生有了這個工作是夫復何求 (請把這句一口氣馬上說完不要停)

宜蘭櫻桃鴨鴨胸、黃節瓜、蘑菇
簡單的料但是一起拌炒完是天作之合喔!
鴨胸很嫩,請見鴨胸敞開心胸後露出的少女粉紅
節瓜超甜,蔬菜的自然清甜真的比任何甜味劑都完美,搭上菇類香氛。
這一是道材料很法式,但是我們吃它的速度一點都不法式的料理。 ( 簡直狼吞虎嚥 )
PhotoGrid_2014-01-09_10_20_15  

第四道 : 韓國泡菜炒梅花
雖然新鮮梅花豬肉不是自己養來的,但是韓國泡菜可是Anita老師自己親手醃的。
個人已經私藏多罐回家了。 (對,我有主場優勢)
我個人不喜歡那種外面賣的,有的會有很重韭菜味的泡菜,或是如果沒醃好,味道過利(台語)、過鹹或是過辣,讓口感味覺失衡的泡菜。
泡菜可不是口味重就好!吃起來順口比較重要!
Anita老師自己醃的泡菜,味道不會太淡,辣度和鹹度適中,但是總和在一起吃進口裡是圓潤的、下飯的、又香又夠味的(對這是重點)
泡菜+鮮豬肉真是一種偉大的發明我覺得XD。
於是我默默第又拿起一碗飯....(怎麼辦我的身材Q_Q)
PhotoGrid_2014-01-09_10_08_19  

第五道 : 麻香菠菜
嗚嗚我好飽了為什麼還有新菜色Q_Q
一直用我喜歡的蔬菜攻略我~ (乾脆放棄抵抗)
今天的波菜來自Anita老師熟悉的自種有機蔬菜商家,
簡單的料理炒的好吃就是功夫喔!湯汁跟脆度兼顧,不會過軟或是過澀,
清香的麻油炒菠菜剛好平衡一下上面的泡菜味覺。
PhotoGrid_2014-01-09_10_24_08  

第六道 : 重點菜色,高粱燒酒蝦&蛤蜊
這是我趁著這道菜正在料理的時候拍的,因為有火焰秀非常有張力這樣  (?)
因為是尾牙,剛好昨天晚上變冷,
燒酒料理系列其實是我們的指定菜色!根本就是重點中的重點,
吃再撐都要搞定這個菜色!

購入新鮮蛤蜊、鮮蝦,將蝦背劃過,到時後就會好剝殼
做法很簡單,料都放好後加入燒酒  (今天用的是58度高梁)
點火將酒精燒掉大部份,保留香氣和一些酒味。覺得差不多的時候拿夠大的蓋子蓋上滅火即可。
無酒不歡的朋友可以保流酒精多一些XDDDD
小技巧是,把蝦鋪在底下,上面放蛤蜊,不然蝦子容易臭灰搭(台語)~
掌握好燃燒的時間,就可以控制出你想要的香度和酒精濃度喔!

火燒完後,只見大家一直低頭猛嗑蛤蜊、鮮蝦,沒人講話,哈哈哈

PhotoGrid_2014-01-09_10_26_26  

第七道 : 重點中的重點,高粱燒酒雞
既然都有高粱燒酒蝦&蛤蜊了,怎麼會沒有燒酒雞!!!!!!!! (話講的很大聲)

Anita老師有交代,想要自製健康燒酒雞,有幾個小重點
1. 藥材包跟雞架子可以一起先再電鍋悶好足量的高湯後,藥材就不要了,其實中藥包一直滾不見得是好事,因為煮過久的藥材包容易上火,所以外面的這一類料理有時候吃了容易感到燥熱、甚至流鼻血等,就是因為這樣喔!高湯可以取出備用,如圖片燒完酒精後就可以加湯,然後小火慢慢滾,湯不夠再加,像火鍋這樣。
2. 雞肉建議先稍稍煎過在放入,可以保留皮QQ的感覺,也不會太容易煮老。
3. 喜歡吃紅棗的話,可以從中藥包裡挑出,放進鍋裡。

話說完開始一直喝湯嗑肉!
冬天有燒酒雞的湯再冷也無所謂了啦!

PhotoGrid_2014-01-09_10_22_44  

掰了胃,今天的燒酒系列都是靠它
PhotoGrid_2014-01-09_10_32_52  
無酒不歡的我試著單喝了一小杯 (畢竟58度,還是有威力的)
打開瓶蓋就有木頭芳香,入喉不嗆辣,但是很夠力,
我很想自己購入一瓶XD
不勝酒力的人不一定要跟我們一樣用到這種酒!
米酒頭或是淡一點的高粱也是ok的!


同場加映 : 實在美味臘八粥
昨天的甜點是臘八粥~因為昨天正好是節氣中的臘八
除了我們熟知的煮臘八粥給灶王爺這個典故外,由於古早農業社會時期,煮充滿穀類的臘八粥,也有預祝將來作物豐收之意!
拿來當工作室的尾牙甜點真的很吉利耶!
內容物有~
紫糯米、薏仁、紅豆、花豆、黃小米、蓮子、桂圓、花生、紅棗、冰糖(依自己喜歡的甜度調整)
很久沒吃到手工臘八粥了,以往想吃這一類得東西只能依賴罐裝產品Q_Q
有熱呼呼的臘八粥好棒!
料好實在,超級澎湃!
PhotoGrid_2014-01-09_10_34_19  


我們昨天都吃的很撐很撐,Anita老師使出這麼多高招,酒足飯飽
我想2014年如果我們不好好工作可能會對不起她 =口=

這些菜色身心食寮不藏私喔!
喜歡的朋友歡迎預定!
只要先向身心食寮喬好用餐日期時間、人數、菜色、預算、一些其他食物禁忌或是指定食材等,(建議4-8人內)
Anita老師就會幫你評估最後費用和菜單喔!


身心食寮FB  : https://www.facebook.com/bmroom111
身心食寮位置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nita老師FB : https://www.facebook.com/Anita.Wu.830522?fref=ts
2014年歡迎大家一起跟我們吃遍山珍海味吧!

身心食寮場地照片 :
993633_544545385617781_1329133458_n  


arrow
arrow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